高音質耳機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?想買高級耳機,推薦你除了要看顏值,有哪些功能配置也相當重要。若你也是無法屈就於平實,無論外表還是功能都得要高質量的人,那就一定得看看本文的介紹,從提升音質該有的功能開始述說,到挑選高音質耳機的重點,最後再將內外兼具的3款高級耳機推薦給你,幫你找到聽音樂的絕佳伴侶。

什麼是HiFi無損音質耳機?有實際作用嗎?

HiFi無損音質也可以稱做高傳真,簡單可定義為保留與原聲高度相似的重放聲音,採用16bit/44.1kHz和16 bit/48 kHz兩種規格,相較與一般音質,保留了更多細膩的聲音細節,能大幅提升聽覺層次。但聆聽時要留意會因為使用設備而有所差異,同時也要配合aptX音頻編解碼等無損文件類型來播放,才能發揮HiFi高音質耳機的優勢。

高音質耳機如何挑選?看準這5重點

市面上的高音質耳機五花八門,消費者在各式不同的選擇下,難免會容易迷失了方向,但其實挑選耳機時,是有一些重點可以做為選購標準的。看準下列挑選高級耳機推薦的5個重點,相信你也能不費吹灰之力地買到合適的高音質耳機。

1. 耳機驅動單元

驅動單元是耳機中將訊號轉換成聲音的組件,動圈就是常見的驅動單體,動圈單元越大,低音的響應越乾淨強大。但擁有多種單體的耳機,還是得經過調校,聲音的表現才會特別出色。

2. 頻率響應範圍

頻率響應是購買高音質耳機的重要參數,指的是聲波在振動時每秒所重複的次數,以Hz(赫茲)為單位,每秒振動一次,即為1Hz,頻率響應的範圍越大,耳機擁有的音質也會越細膩。

3. 舒適度和耐用性

面對3C世代,長時間配戴耳機變成許多人的常態,因此貼近皮膚的耳機,應挑選親膚,且舒適度與耐用性佳的材質。故耳機本身的材質是否透氣耐用,形狀是否貼合等都需要考量在內,才不會造成配戴上的不適。

4. 價格預算

以往高音質耳機被認為與高價並列,但現今因為耳機技術日益進步,用平實的價格也買到高音質耳機,購買前除了考量自身預算,也可參考平常的使用習慣,找有適合功能的耳機購買。

5. 品牌和評價

誰說高音質耳機一定要買大品牌!主打高質量卻有親民價格的品牌,也能提供與大品牌耳機相當的功能質量,其CP值高的優勢,反而成為多數現代人的選擇。因此,購買前建議可以參考網上的使用評價,好不好用一看就能見分明。

顏值高又好用的3款高級耳機推薦

買東西會比較是人之常情,如果你也想買到外觀美、功能強,CP值高的高音質耳機,那你就不能錯過以下的3款Chiline泫音高級耳機推薦。

HitPods Type-R

高規格的音質,卻有平實的價格,這款是被許多網友評測後大力推薦的高音質耳機!從外觀的金屬盒就看的出高質感,強大的規格中,有一般市面上高單價耳機才有的鍍鈦振膜,能讓所有音域準確在相位上,配合同軸圈鐵降低干擾,讓聲音傳播更集中。中低音表現自然,讓HiFi音質達到高保真的純淨效果,加上擁有aptX音頻編解碼等技術,無論怎麼比,都是款CP值相當高的耳機。

 

 

Hitpods Max

又是一款性價比爆表的全罩型高音質耳機,強大的規格包含了全頻動圈HiFi,滿足了對各種音質有細膩追求的人;40mm動圈驅動,讓環繞音效強大,能享受到重低音的震撼及良好的聲壓。再加上aptX高音頻的編解碼、戴起來舒適的真皮頭樑,所有豐富飽滿的聆聽感受,都在這款平價的高音質耳機上實現了。

 

Hitpods

迷彩與經典的外觀設計,簡潔大氣,不經意地提升出氣質。功能上使用了高通四核心DSP,增強性能與電源效率表現;高通晶片搭載,配合實驗室專業團隊優化調音,使低音更澎湃,中音更明亮,高音更通透,與aptX音頻編解碼完美配搭;採用加上7mm動圈,加強驅動能力,使低頻音有更強勁展現,是能感受高音質的高級耳機推薦。

 

 

 

高級耳機推薦你選擇大家一致好評的Chiline泫音高音質耳機,高顏質的外型、強大的規格,擁有平易近人的價格,卻擁有一點也不馬虎的音質與功能細節。如果你正想入手高音質耳機或想看看更多款式,推薦你來官網看看,挑選能為你耳朵帶來視聽饗宴的高音質耳機。也推薦你到Chiline泫音實體門市試聽體驗一下藍牙耳機,佩戴舒適才是最適合自己的耳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