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線耳機雖然少了實體線材的各種束縛,但…使用時卻發現總是會在不經意時掉落,讓你經常滿地找耳機嗎?其實,無線耳機一直掉可能跟你的配戴方法有相當地關連。因此,以下就要來告訴你各類型藍牙耳機的推薦戴法,並告訴你3大妙招,幫助你好好固定耳機,不讓其隨意掉落!

 

常見4種類藍牙耳機戴法說明

「明明看別人戴無線耳機都戴得好好的,為什麼我的總是會一直掉?」你也有以上困擾嗎?那麼也許是你戴耳機的方式出了問題。所以首先,我們就先來看看以下常見4類型藍牙耳機的戴法說明。

 

耳塞式

耳道式

耳罩式

頸掛式

圖片

戴法

將耳機順著耳道的角度放入,並將耳柄角度調整為符合自己耳道的方向

與耳塞式的方法大致相同,但需注意耳塞的大小是否合適

將耳罩的長度調整為符合自己耳朵位置處後戴上即可

先將其中一邊的耳機戴上,再從後頸部繞至另一邊,並將耳機戴上

然而若是耳機戴久了耳朵感到疼痛,那麼也可能與你的戴法及使用方式息息相關,想了解詳細說明,則可參考這篇:戴藍牙耳機耳朵痛?耳塞式、耳道式和耳罩藍牙耳機哪一款最適合你

無線耳機一直掉怎麼辦?3招教你戴耳機更穩固

但如果依照上述戴法,耳機還是一直掉該怎麼辦?這時就推薦你試試以下3大妙招,幫助你戴無線耳機時能更加穩固,不用時時擔心耳機掉落。

 

  1. 更換大小合適的耳塞

如果是耳道式耳機,大部分都會附有2~3種不同大小的矽膠耳塞,因此若發現耳機戴上時無法貼合耳道,容易有空隙,甚至會隨著轉頭等動作而掉落時,就建議可更換大一點的矽膠耳塞試試;相反地,若是耳機較難放入耳道,那就建議不要硬塞,而是更換小一號的矽膠耳塞,不僅可使耳機戴得較穩固,也較不會感到不適。

  1. 選擇符合人體工學的耳機設計

而如果是耳塞式耳機,沒有矽膠耳塞可更換,則可從耳機本體的設計來調整。若發現自己戴起來總是卡卡的、不舒適、易掉落,那麼可能為此款耳機的造型設計與你的耳朵不太相符,此時就推薦挑選符合人體工學,可更貼合耳道的耳機設計,才能讓你輕鬆且穩定地戴上。

  1. 搭配頸掛式設計更安心

然而,若是上述技巧仍不夠讓你安心,那就建議可以選擇頸掛式藍牙耳機。只要搭配正確戴法即可輕鬆配戴,且由於擁有線材將兩耳連接,即使一邊掉落,也不必擔心耳機直接掉到地上弄髒或是找不到,適合常常發生耳機單耳失蹤、找不到等情況的你。

3大無線藍牙耳機推薦,不再擔心耳機一直掉

而若你現在的耳機不適合自己,想要挑選一款更合適、可更緊密貼合耳道的藍牙耳機,那就推薦參考以下3款,並可再根據你自己的細節要求來選擇!

 

DM1

SP1

Type-R

圖片

特色

  • 以人體工學角度出發設計,調整出更貼合耳道的角度

  • 頸掛入耳式設計,配戴更穩固安心

  • 符合人體工學腔體設計,並使用3D列印製成,能更貼合耳道,封閉性高

  • 機頭尺寸縮小,經專業的市場調查,耳機入耳處再縮小、角度加深,大幅提高配戴的穩定和舒適性

  • 使用醫用矽膠不僅更親膚,且防水防汗

  • 鯊魚鰭造型,可穩定支撐耳廓

  • 榮獲紅點設計獎

  • 可搭配耳勾,並有3種尺寸耳塞可選擇

  • 擁有兩種材質、多種尺寸耳塞可供挑選

推薦使用族群

耳朵小的女性

對於配戴無線耳機較無安全感者、喜愛運動者

注重配戴舒適者、喜愛戶外活動者

 

還在尋找適合自己的藍牙耳機嗎?選擇合適的耳機造型及耳塞尺寸,並搭配正確的耳機戴法,即可幫你解決無線耳機一直掉的困擾。而若想了解更多藍牙耳機相關知識,也可參考Chiline泫音部落格,將告訴你更多如何挑選高CP值藍牙耳機的祕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