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芽耳機怎麼用?當第一次使用藍芽耳機時,最重要的就是要將耳機與裝置配對,但每個廠牌甚至每個裝置配對的程序不一定相同,因此許多人常在第一次配對時遇到困難。而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的就是藍芽耳機連線配對的5步驟教學,並為你解析藍芽耳機使用上的常見問題,幫助你使用藍芽耳機更加上手!

Joyful asian girl having video call – www.freepik.com

藍芽耳機怎麼用?各裝置連線有不同嗎?

每個廠牌的藍芽耳機內建系統皆會有所差異,因此配對連線的方法也可能會稍有不同。並且若欲連線的裝置不同,如:ios、Android、Windows PC等,也須依照其系統設置的不同來執行配對。因此,當第一次要使用藍芽耳機時,除了需先確認耳機本身的藍芽配對方式外,也要根據其配對的裝置來進行相對應的配對步驟。

藍芽耳機怎麼連線?配對用法5步驟教學

那麼藍芽耳機該如何配對?由於藍芽顧名思義就是不透過任何實體線,僅用「藍芽」這種無線的方式來與裝置連線,因此需要透過配對步驟才能成功與裝置連接,並播放出聲音。而以Chiline泫音的產品為例,其配對方式為以下5步驟。

 

若為全新的藍芽耳機,通常都為無電量的狀態,因此需先將耳機充飽電(Chiline泫音的產品約充1.5~2小時即可),

並確認欲連線的裝置也有足夠的電量,才不會在配對途中突然沒電、關機,而導致配對失敗。

 

 

充飽電後即可打開耳機蓋殼,並按壓耳機中間的按紐約6~8秒,若中間的指示燈閃爍綠燈,表示為正常可連線狀態;

而若顯示紅燈,則為充電不全,建議再讓其充滿電再使用。

 

 

 

此時即可打開手機或其它欲連線的裝置(如:筆電等)之藍芽,讓其可搜尋到耳機的藍芽。

 

 

 

 

藍芽清單中會顯示附近可配對的裝置,此時即可點選Chiline泫音產品預設的名稱「Dolfin」,來配對連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配對成功後,即可測試耳機是否有聲音,若無聲,建議可先確認音量大小是否正常,待調整完成後,就可以正常使用藍芽耳機囉!

 

而Chiline泫音的各款式藍芽耳機皆適用此配對步驟,簡易好操作,可讓你輕易上手。

藍芽耳機怎麼用、怎麼沒聲音?常見問題說明

而若藍芽耳機配對後仍無法正常使用該怎麼辦?當遇到以下狀況,建議可以嘗試下面的3大方法來協助排除問題。

✅  藍芽無法順利配對

✅  耳機單耳沒有聲音

✅  耳機出現雜音或噪音

✅  耳機按鍵不靈敏

✅  藍芽連線莫名中斷,需不斷重新連線

 

  1. 重新連線

首先,可先嘗試將裝置內已連接的藍芽紀錄移除,並將耳機放回充電盒內,長按配對按紐6~8秒進行重置動作。若LED燈慢速閃爍3次後熄滅,即代表重置成功,接著再以首次配對的方式重新連線、配對耳機。

  1. 更新版本

而若為耳機出現雜音,或有聲音中斷的情形,則可嘗試更新耳機韌體。先下載並打開Chiline泫音專屬耳機APP後,點選耳機圖片,選擇「關於耳機」,並檢視其韌體版本是否為最新版,若非最新版則可依APP指示完成更新。更詳細的步驟教學可參考:Chiline泫音官網資訊

  1. 移除藍芽裝置

另外,若周圍的藍芽裝置過多,也可能導致藍芽耳機連線不全或斷線。因此若有連線中斷的問題,也可嘗試先將附近的其它藍芽裝置關閉,再重新與耳機連線配對。

 

更多藍芽耳機使用問題可參考:Chiline泫音產品相關常見問題,而若想參考推薦的藍芽耳機款式,也歡迎至官網參觀選購。